佟家小六

微博:佟家小六

【他的药·番外中 中下】(超长送上)

本来想全写完再一并放到老福特上的。

但想想还是分批放过来吧,不然拖太久了。

老福特的朋友们!久等!

(说到底还是我懒)

————正文分割线————

  Gun起身关了灯。

  “啊!”

  黑暗中,不知道又被谁拽了回去。

  第二天要去产检,约好了医生,Gun却赖在床上不肯起来。

  “哥,起床啦。”Mark不知这是第几次去挠他的痒痒,却遭到Gun呼来的一巴掌。

  “要是你昨天不搞我,我现在就起床,”Gun一翻身,滚到床的那边去,“小贼做了坏事,别想让我起床。”Mark无语,只好走到床的另一侧去叫他。

  “是我的错嘛,可是要迟了呢。”

  “没关系。”Gun其实已经醒了了,但就是不想动。

  Mark看着那坨被子,实在是没了办法,只好说道:“那要不我先去收拾东西,哥你再躺五分钟......就五分钟!”

  “好好好。”

  Mark就这么走出卧室,这已经是他第三次从卧室里出来了,每一次都是多睡五分钟。

  等两人最后收拾妥当出门,已经是一个小时后了,Gun穿了一件黑色外套,脚踩一双银白运动鞋,牛仔裤上两个破洞,根本看不出来是个怀里揣了三个多月猴子的人,倒是Mark把一件黑衬衫穿的弱柳扶风,鼻梁上架的金边眼镜更是让他看起来斯斯文文——一副小媳妇模样。

  二人开了车去医院,路上Mark告诉Gun自己下午的车去外府,前两天公司派他出差,他一直拖着,直到陪Gun产检完才去。Gun点了点头,这事他早就知道了,Mark一直担心他一个人活不好,想在他走的这几天请个保姆或者叫个朋友来看着,Gun始终不同意这种小题大做的做法,谁曾想到最后话题演变成了这样:

  “哥,你要不想请保姆,就叫Perth他们过来陪你住两天,我走一周,你总不能一个人。”

  “我咋不行?”横的像母猪要上树。

  “这......不安全。”

  “有啥不安全的?”

  “你上蹿下跳万一伤到怎么办,我又不在。”

  “诶呀没事的,我又不傻。”

  “不行,叫Perth来住两天又怎么样,要不然叫Mean,他是个医生,也更好一些。”

  “你蠢啊,人家都是有老婆的人,你棒打鸳鸯很上瘾吗?”

  “额......”

  “反正我不叫,要叫就叫Blue。”

  这回换Mark沉默了。

  回想了一下和那位小哥第一次见面时的场景,Mark决定还是每天一个电话问候着吧。

  绝对只是担心。

  绝对不是因为吃醋。

  Gun皱了皱眉,车里咋有点酸?

  进了医院,两人直接上了二楼,听到医生叫号,Mark陪着Gun站起来,一起走了过去,却没想到Gun被护士拦在了门外。

  “家属不用进了。”护士冷冷地说,说着就要关门。

  Gun一个眼急,伸手把门推住了。

  “干嘛?”护士扭头问他。

  “额......你要干嘛?”

  “带孕夫去检查啊。”护士皱眉,对于他的这个白痴问题十分不解。

  Gun忍着笑,对护士挥挥手:“你去吧,麻烦了。”

  护士白了他一眼,继续拉着Mark向里走。

  “那个......”Mark愣怔地开口了,停下了脚步。

  “你又干嘛?”护士有点不耐烦。

  “我......”Mark言辞闪烁,“我没怀孕。”

  “你们俩耍我玩呢?”护士这回真的怒了,声音都提高了一倍,引得周围的人都看了过来。

  “不是,”Mark也有点想笑,“不是我怀,是他。”他指指旁边已经笑得蹲了下去的Gun。

  Gun只顾着笑,没理他。

  “哥!”Mark小声叫了他一下,想让他赶紧过来,“别笑了!”

  “行行行不,不笑了......”Gun捂着肚子,笑得喘不上气来,“诶呀不行,我,我有点站不起来,我要,要笑死了......”

  护士在一旁红了脸,Mark跑过去把Gun拉起来,交给护士。

  “您带他去检查吧。”Mark鞠了一躬,又戳戳那个还在不停笑的Gun。

  护士被周围的人看着,已经待不下去了,见真正地孕夫来了,连忙拉着他进去,看着两人消失在视线里,Mark这才开始笑,一路笑着扶墙回到凳子上,还是收不住。

  他长得很像怀猴子的人吗?他看看自己,瘦胳膊瘦腿,很明显标准身材嘛。

  结束检查后的Gun出来了看见他就又开始笑,Mark又拉着他做了几个常规的激素检查,因为戒断剂的缘故,Gun需要常做这些小检查,就差办个会员卡了,现在怀了孕,更是要注意。

  “哥,结果等我回来取就行了。”回家路上,Mark对着那个忙着用手机发推特的人说。

  “OK。”Gun什么也没听见,直接回答了一句没问题。

  下午送了Mark,Gun自己开着小车回家,一路上买了不少Mark平时不让他吃的东西,看看冰柜里的胜狮啤酒。

  唉,不能喝。

  Gun长叹一声,撒着欢拎着一包吃的回家了。

  没有Mark的日子倒也不难过,想念是必然的,只是偶尔回归一下独自一人的状态未免不是好事,更何况他俩每天都有视频连线,就像没走之前一样。

  “欸,遥控器呢?”

  这天夜里,Gun蹲在地上,在几个柜子里翻来覆去。

  昨天看完电视,不知道把遥控器扔哪了,来来回回把冰箱都要翻过了,还是找不到那个小黑方块。

  没有遥控器,追不了剧,没有剧,看不了帅哥,看不了帅哥,睡不了觉。

  这条逻辑链太强大,驱使着Gun把家里翻了个底朝天,遥控器没找到,却找到了Mark的文件。

  欸?

  他这回去不就是签这个文件么,怎么人走了,文件还在?

  Gun打电话给Mark,对面响了一会,借了。

  “哥,怎么啦?”

  “我刚刚收拾家,翻着了你那个文件,就你这回要签的那个。”

  “啊......哥你怎么收拾家,等我回去收拾呗。”

  “听重点。”Gun翻翻文件,这种东西不用不是应该立马销毁吗,怎么扔在家里。

  “哦,那是旧的了。”

  “旧的你不赶紧销毁?你心大呀。”

  “那个......”Mark有点犹豫,不过Gun没听出来。

  “我帮你销毁吧。”说着就起身,走向书房的碎纸机。

  “哥,别!”

  “怎么了?”

  “那个先留着吧,我回去处理。”

  “哦......”Gun也没多想,随手给他塞到了书房柜子里,“那我给你放书柜了,你回来赶紧收拾了,心大呀。”

  “行行行。”Mark连声应着。

  Gun就这么靠在书房桌子上,想和他抱怨自己找不到遥控的事情,想说要不然今晚就看着他入睡吧,却忽然听到对面传来一个软软的女声:“Mark哥,还没打完吗?”

  “你在忙?”Gun问。

  “啊......是的。”

  “那你去忙吧。”

  “好。”Mark应了一声,便飞快地挂了电话。

  Gun想着刚刚那个女声,觉得那不像是外府人说话的口音,倒像是曼谷的,或许是同事呢。这么想着,却又鬼使神差地打开柜子,翻开里面的文件,右下角的日期让他顿了一下。

  2月10号。

  这是昨天的文件啊。

  怎么今天就作废了呢?

  甩甩头不再想,却拨通了给Blue的电话。

  “喂,哥!”小伙子很开心的样子,“进球了进球了!中国队终于进球了!”

  “你干嘛呢。”Gun提不起兴趣。

  “看球看球看球呀~”

  “问你个问题。”

  “你说你说你说呀~”

  “Mark是不是去外府出差了?”

  “嘎?”

  “我咋觉得他压根就没走呢,那天我本来想等着送他上了车再走,可他执意要求我回家,说怕我人多挤着。万一他压根就没有车呢?我从头到尾也没见过他的车票。”

  “刚刚那个女孩的声音,是曼谷口音,却不是Mark的同事,他的同事我都见过,难道是新来的?”

  “还有文件,出去和人签合同不带合同,旧合同不销毁,他心大?”

  “哥......”对面好像关了电视,Blue小声叫了一声。

  “他是不是没出差。”Gun说的声音很小,像是在对自己交代什么,“那瞒我干嘛。”

  “哥,或许只是巧合呢,你别多想了,”Blue说,“相信Mark哥呐,他那么帅人那么好。”

  “他那么好,我怎么配得上他。”

  “哥,你别多想,Mark哥很爱你的。”Blue为自己说出的话后悔,他没见过这么自卑的Gun,当时第一次见到Mark的时候他的印象就是这是一个神仙一样的人,到后来知道了那些事情,他才知道这样的人和Gun简直天生一对。

  没有什么配不配,他们就像是互相为对方打造而成。

  “哥,你们是百分百啊。”Blue忽然想起什么,对Gun说。

  “啊!”Gun也如梦中惊醒。

  当时表单上的那一栏,契合度100%。

  没有101%。

  他想起来了,开开心心地挂了电话,又幸运地在书房桌子下面找到了遥控,甜蜜蜜地回客厅里看了一部电影,吃了一包薯片,冲了澡上了床,临睡前手机上收到了一条简讯:

  “明天来我这儿取报告单,叫上Mark。——Mean”

  “没问题,明天我去。”Gun回复到。

  100%的那个数据,让他再无惊扰,快乐地睡了一个好觉。

  后来Blue也为人夫后,知道了有一种抑郁症,叫“孕期抑郁症”。

  第二天风和日丽,是个好日子,Gun一觉睡到8点半,爬起来给自己煎了一个溏心蛋,有热了热昨天晚上的晚饭,吃饱后开车去了医院。

  昨天Mean让他今天和Mark一起去医院,不过是取报告罢了,干嘛还非要两人一起,所以他既没有听Mark的话,也没有遵从Mean的要求,自己一个人去了医院。

  医院的人还是一如既往的多,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消毒水的气味,或老或少或男或女,Gun径自去了Mean的办公室,对方正对着电脑敲敲敲,右手边放了一缸子水。

  “嘿!”Gun走过去,好兄弟似地拍拍Mean的背。

  Mean回头,看着面前这个笑得灿烂的顺毛男人,略长的头发下露出小小的耳垂,右耳处一颗小鱼耳钉,看起来俏皮可爱,他今天穿了一件荧黄色卫衣,外面套一件黑色休闲外套,涤纶的布料微微地反着光。牛仔裤下是一双修长的腿,脚踩白色运动鞋,从远处打眼一看,就像一个刚从大学毕业的小孩子,还应该背着双肩包,逆着光前行。

  “你来啦。”Mean起身,把Gun摁到椅子上,又示意旁边的护士去取Gun的报告,“Mark呢?都说了不用挂号了。”

  “他没来呀。”Gun被Mean桌上放的搪瓷缸吸引了注意,开始研究上面的双鱼尾女人,还有杯沿的黑色磕伤。

  “他没来?”Mean拔高了声音。

  “没呀,他出差了,我拿就行。”

  Mean不说话了,研究够了的Gun意识到对方过久的停顿,抬头问道:“怎么了?”

  Mean摇摇头,说:“没事,那......”

  “报告有问题?”

  “没有,要不你先回吧,报告不急,还有两项每完呢。”

  听见这话的Gun笑了:“你们医院这玩意儿还分开搞呐,我取回去就行了。”说着就要起身。

  Mean又把他按回去,干笑着说:“那你等我哈,我去给你看看报告。”

  说罢,不等Gun有什么反应,便急匆匆转身要往外走。

  “老师,报告拿来了。”正在他要伸手拉门时,门自己开了,刚刚出去取报告的小护士走了进来,看见门口自己老师僵硬的脸,一下子愣在门口不知道该怎么办。

  饶是Gun粗线条,到现在也察觉出来不对劲了,趁着Mean推着护士往外的一瞬间,自己上前取了报告。忍下心中的恐慌,Gun撑着笑说:“这是有问题吗,避着我干嘛?”

  随意地翻开扉页,Gun还没看到什么,眼睛便被一个数字吸引了——“33%”。

  他眯了眯眼,又凑近了看,似乎不认得表格那一栏的豆芽字是什么。

  “伴侣契合度——33%”

  一瞬间,指尖有些发颤,他慌慌张张合上报告,又盯着扉页上的名字看。

  “Gunnapatn”

  “没错啊。”他嘟囔,又翻开报告,盯着那行填着伴侣名字的地方看。

  “Marksiwat”

  “也没错啊。”他用手扣扣上面那个刺眼的数字,数字也是真的,白纸黑字地印在上面,有点嚣张。

  不知道是不是Mean的错觉,在Gun抬头的瞬间,他从那双黑漆漆的如小鹿一般的眼睛中,看到了酝酿已久的恐惧。

  Gun指指手里的报告,说:“这怎么......和之前测的不一样?”

  Mean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只好心虚地低下了头,站在旁边的小护士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小声地讨了个饶,溜走了。

  Mean也很震惊这不一样的结果,之前测出100%时,他也是一样地震惊,80%的契合度已经是极端少见,100%的契合度更是闻所未闻,就是去图书馆查资料,这漫漫历史上也没有几例完全契合。

  但当时的结果就是100%。

  而现在,这个33%的数据,同样也是他重测好几遍的结果,却看起来更像是真的。

  Gun看着他的反应,轻轻点了点头。

  “啊......”恍然大悟地一声感叹,Mean忽然觉得自己的肩膀被重重地拍了一下,“你们医院也真是的,契合度都能测错。”

  语音语调都轻松愉快,Mean预想中的反应并没有到来。

  “你......”

  “我怎么了?你不会以为,我和Mark在一起就只是因为契合度吧?”

  Mean被震惊的说不出话来。

  Gun凑上来冲他挤挤眼:“要是告诉你Plan哥和你的契合度是0,你会和他分手吗”?

  果断摇头。

  “那不就完了,你看你慌成这样。”Gun笑容满面,像是被他那个有些傻气的动作逗笑了,“那我先拿报告走了啊,完了一起吃饭。”

  “好。”

  Mean目送着Gun离开,想着他刚刚的那个问题:“要是自己和Plan的契合度很低,他会怎么样?”

  这种事情没有如果,他们的契合度是87%,少见的高,他没有经历过那种伴侣契合度连一半都没有的事情,更无从去想如果那样事情会怎么样。

  高契合度是感情的锦上添花,是天作之合的美证,更是互相信任的保障。

  他可以果断地摇头,是基于已有的87%这个数据。

  Gun一个人出了医院,手里捏着那份报告,或许是过于用力了,报告都有些发皱。在刚刚转身离开的时候,他忽然觉得心跳瞬间加快,呼吸都有些不畅,就像是有块石头压在了胸口,并没有很难受,但就是和之前自己习惯的那个状态不一样了。

  他伸手摁在脖颈,数着里面跳动的脉搏。

  一分钟92下。

  似乎还在正常的范围内,又似乎有一些快了。

  不适感一直持续,他独自等了公车,上了公车,注意力一直游移,或者集中在自己这骤然发快的心跳。

  他没有去想那个数字,也没有想Mark那些有点蹩脚的谎言,他只是找了个靠窗的位置,黑色外衣流着光,他看着外面转瞬即逝的街景,常绿的街边树,穿花裙子的女人,一只猫消失在胡同尽头,卖水果的小贩百无聊赖地摆弄着面前的果子。

  红果子、绿果子、黄果子......

  就在他仍旧有些快的心跳间隙,一滴泪落了下来。

  那滴泪像一个预警,之后的泪水持续落下。

  忽然加快的心跳,难以呼吸的压抑,无缘由的流泪。

  是抑郁症。

————正文分割线————
重看一遍才觉得……简直漏洞百出。
没有任何铺垫,直接就出现了抑郁症(简直不能忍,我都忍不了)。
说实话一开始的确没想写任何关于抑郁症的东西,只是写着写着,就成这样了。
非常抱歉,之后闲下来了会改的。现在实在太忙。
非常抱歉。

评论(15)

热度(13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