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家小六

微博:佟家小六

【甜度随意包·5—6】

好久不见了大家……

新年快乐,注意身体。


忽然发现自己丧失了过去那种对快乐文字信手拈来的能力。

再写不出自然有趣的梗。


非常抱歉。

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继续快乐。

mp也一直好下去。 ​​​


————正文分割线————


  在巧妙地开始了同居生活后,林乐杰和八班班主任的交集一路上升到正无穷,与此同时,两人的距离开始有了一点向负无穷发展的苗头。

  对此,林乐杰表示:我什么也不知道,我什么也不敢问,我什么也——不支持。

  而八班班主任的大后方八班小崽子们成功被这个抻着女团腿的彪悍小老师征服了,李宇长的卫生纸上也多了一对儿锁起来的cp。

  但校长一方并不在意这么一个小小班级发生了什么甜甜蜜蜜,一股脑儿地将课制改革进行到底,风风火火地要搞什么“五环节教学法”,五分钟自习五分钟提问,高声呐喊“我提问”、“我质疑”,神奇的教学方式要求全校老师集体执行。大大小小的学案一沓一沓地从文印室抱出来,再飞到各个同学的桌兜里,统一教学进度,实行精细化管理,责任到人管理到秒,所有人都紧张得像个猴子,生怕管理员一个恼火横飞而来的鞭子。

  苦不堪言。

  除了林乐杰。

  

  “林老师林老师!”

  眼看着林乐杰收拾了东西去上课,洪天逸把手里的瓜子一扔,抓起听歌本就跟到他后面。

  “我跟你去取取经呗。”

  “干嘛?”

  “第一次搞什么五环节,我看看你们怎么讲的。”

  “你听不懂。”林乐杰头也不回,扭头继续向前走。

  “没事,我就取取精髓。”洪天逸从口袋里掏出一粒瓜子扔进嘴里。

  “也行,”林乐杰回头看他,嘴角带着笑。

  一进教室,昏昏欲睡的同学们看到林乐杰走了进来,精神一振,又看到林乐杰后面跟了个班主任。

  

  “哦哦哦!”

  “咦咦咦!”

  “耶耶耶!”

  

  活脱脱像一群上了岸的鸭子,站都站不稳,还嘎嘎乱叫。

  “带你们洪老师来,给你们醒醒神。”林乐杰走上讲台,说道。

  

  正主发糖,都醒着吃!

  

  同学们都兴奋着,从桌兜里掏出早上刚发的学案,劣质的印刷技术把一个个几何体印的像镇魂的鬼画符,不一会儿,从讲台上望下去,清一色的小鬼压阵。

  “你们干嘛?”林乐杰冲他们摇摇手里的《五·三》,“拿书啊。”

  “不用学案的吗?”有人问到。

  “用什么学案?”林乐杰说,“谁告你们我要用学案了?”

  “他!”

  齐刷刷,同学们都指向了后排坐着的还在嚼瓜子的班主任。

  “额……”洪天逸尴尬地笑笑,喉咙一抖,把瓜子带着皮儿吞了下去。

  林乐杰点点头,补了一句:“不懂我不要瞎说。”

  “嗷……”

  洪天逸幽幽地答了一句。

  

  八班全体:“awsl……”

  

  

  下了课,林乐杰收拾了东西就往外走,身后传来洪天逸哀怨的呐喊:“林老师,林老师!”

  林乐杰充耳不闻。

  “杰杰!”

  一记眼刀。

  “乐……乐乐老师。”

  “怎么了?”林乐杰不管那个挂在身上的树袋熊,继续往办公室走。

  “我我我……我懂你。”

  林乐杰翻了个白眼:“为人师表,注意形象。”

  两人一前一后地走回了办公室,没有平常茶话会一样的热闹,办公室里——安静如鸡。

  “这是怎么回事?”林乐杰随口一问,而洪天逸已端着自己的瓜子开始四处宣传。

  “校长要收教案!”周老师表情狰狞。

  “我靠?!”洪天逸跳了起来,瓜子撒了王老师一脑袋。

  “是的你没有看到听错,赶紧补吧!”

  “我早写完啦。”洪天逸小声欢呼。

  

  “去死!”

  “出去出去!”

  “这里不欢迎写完教案的人!”

  “Get out!”

  

  “诶诶诶,”洪天逸猫着腰逃到林乐杰身后,探出头说道,“别咆哮啊。”说完,扭头对着正在皱眉发愁的林乐杰说,“乐乐老师,我帮你啊。”

  林乐杰“啪”地把一张卷子拍到他面前:“看的懂你就帮。”

  “我……”

  “别难过别难过!”那边的王老师一招手,“洪老师来这里!文史不分家,你帮我写!”

  “……算了吧。”

  


  这两天学校要查教案,身为一个任性自然从不准备教案的老师,林乐杰迫于无奈,只好熬夜补作业。

  真真儿地印证了那句话:“白天悠悠走四方,晚上燎油补裤裆”。

  挑灯夜读到12点半,林乐杰看着教案本上自己不自觉睡着后留下的可疑水渍,发愁地揉了揉额角,扭头看到辛勤的王老师仍在如小蜜蜂一般地艰苦奋战,林乐杰幽幽地轻叹一声。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阵亡在教案本里,林乐杰视死如归地把本一合,转身上了床。

  仍在头悬梁锥刺股并且血流了一地的周老师投来钦佩又震惊的眼神。

  林乐杰刚爬床爬到一半,不巧看到隔壁床上的洪老师正四仰八叉地打着呼噜,毛巾被被他踢了个干净,只有一个小角仍坚守在他肚子上,守卫着一方皮肤温暖。

  不知为何,林乐杰露出了姨母笑。

  啊不,是慈父般逐渐变态的笑容。

  他悄咪咪爬过去,看着那张英俊的脸庞被掩盖在鸡窝似的头发之下,轻轻伸手拂上了他洪老师的肚子。

  “君子不动则已,动必有道。”

  对于这种背叛组织提前写好教案的同志,就应该予以严重的惩罚。

  林乐杰认真思考着自己是应该挠一挠肚皮还是扣一扣肚脐眼,床下的周老师紧张地看着这一幕,本就安静的宿舍更加悄然无声,子夜寂寞,空气是绷紧的弦。

  下一秒,理应雷霆乍惊,水浆迸瓶,当梦被惊醒,大脑皮层活泛地一抖,或许大喝一声,或许激坐而起,眼神清明后却见一人跨坐于腰身,面带狡黠笑容,此后便当一旋身,即呈颠鸾倒凤之势,进而翻云覆雨,极尽其所不能……

  咦惹……

  我现在逃去隔壁可还来得及?

  周老师如是想。

  

  不知沉默了有多久,周老师等这场十八禁三级片等的小花花都谢了,才见林乐杰有所动作。

  ……只见他轻轻捻起被角,覆在洪老师身上,将裸露的肚皮盖好。

  

  防止着凉。

  林乐杰慢慢爬回床,一不小心把床下第三者失望的眼光抓了个正着。

  

  搞什么嘛,我连如何去找南老师哭诉求同住的理由都想好了,你就给我看这个?

  

  林乐杰果断忽视了周老师祥林嫂般的眼神,自己一抖毛巾被窝着睡了,不一会儿,听见下面传来“咚”的一声,林乐杰惊坐而起,却看到周浩德支着笔,脑袋砸在桌面上,睡死了过去。

  

  人生不易。

  

  

  

  

  急赤白脸地补完了一整本教案,混在一堆教案里交了上去,周浩德驮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回到了宿舍,正打算上床好好歇一会儿,“哐”的一声,门开了。

  “周老师!”,洪天逸冲了进来,“我决定要和林乐杰表白了!”

  “嘎?”

  “昨天张老师跟我喝酒,说他有点喜欢林乐杰,这怎么行呢?当前形式刻不容缓,同志,时间紧,任务重,帮帮我呐~”洪天逸扯住周浩德袖子,左摇摇右摆摆,晃得周浩德一脑袋浆糊。

  “那个……”周浩德刚要说话,就被打断了。

  “你就帮我听听,我这么告白行不行!”

  “你……”

  “啊!”

  一声咏叹,把周浩德吓得一激灵。

  “稍等……”他还是觉得应该告一下洪天逸,可对方压根不理他,自顾自地继续。

  “这就开始了啊……”洪天逸冲他挤眼睛,“林老师,啊不行,是要叫名字吧……那就林乐杰……怎么怪怪的……叫昵称?嗯……”

  

  在接下来的半个小时里,周浩德就这么托着腮,看着面前这个翘着呆毛的男人用了无数种称呼来表达自己对一位数学老师的爱意。

  就在上下眼皮打架打到纠缠之际,周浩德忽然听见旁边的床一声响,然后有个人从上面下来,踢着拖鞋出去了。

  

  “哐。”门又一声响。

  

  周浩德看看面前僵住的洪天逸。

  

  “刚刚出去了一个什么?”

  “好像是……一个人……”

  “林老师?”

  “啊……嗯……”

  “宿舍里不是……只有你?”

  “不是啊。”

  “那你怎么不告诉我!!!”洪天逸炸毛。

  “我想说来着,没舍得打断你。”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靠!”


评论(5)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