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家小六

微博:佟家小六

【彼岸无人·完结2】

上一篇结的草率。


就让我这一篇再草一点。


PS:甜文写手佟小六,货真价实童无欺。


————正文分割线————


  青藏高原,听说是一个被叫作“世界屋脊”的地方。

  藏地千里,信号倒还不错,我刚一下飞机,便给三三去了电话。

  我知道他生气了,接了电话也只是闷闷两声,不肯多说。听得出来他憋着一肚子火气,就等一个好机会爆发,我准准地在火山爆发前一秒挂了电话,小跑追上前面取行李的男人。

  

  入住的地方是一个小旅馆,颇具地方特色,老板是一个大肚子的男人,留一脸糟糟的胡子,笑起来脸上皱纹一道一道,看起来硬邦邦的。还有一个小男孩,瘦而敏捷,成天在店里窜上窜下,精得像个猴儿,还会一些英语,后来去一些景点的时候便是他带的路,一路上听着他操一口蹩脚的英语讲这讲那,倒也有趣。

  西藏比泰国不知道要冷了多少,吸一口气进肺里,左转右转吐出来还是凉的,空气也干燥得很,随便走两步就觉得自己像一片老树上干巴巴的叶子,就差一阵风悠悠吹来。

  不过还是很快乐。

  

  第一天我们去了一座庙,佛语晦涩,我也没太记得名字,只记得一路上都有赤脚磕头而上的人,表情肃穆,令人不敢惊扰。小男孩磕磕巴巴地给我们解释:

  “They don't…e…expect…expect…save,but…but wish the…额…accompany .”

  我大概理解了一下,他的意思应该是:

  “他们不求救赎,只求神与其同在。”

  不孤独,不恐惧,不匮乏。

  

  我有一瞬间的震颤。

  

  我们一起拜了佛,又看了很多,风沙在我脸上划出细小伤口。天凉的比我们想象的要快,回程时我已化身电动小马达,一路上抖个不停。书书脱了他的衣服给我披上,我拒绝不来,大衣带着他身体的温暖,一瞬间被裹挟其中,我又温暖地抖了抖。

  一旁的小鬼笑嘻嘻地凑过来:“You're a couple, right? ”

  这句英语说得流利,搞得我都不能回避,斜眼去看书书的反应,想着先否决掉好了,不成想身边传来一个声音:“Yes.”

  干脆利落,我都来不及红脸。

  “Good match !Perfect!”

  小鬼冲我俩竖大拇指,然后又想来问谁攻谁受的问题,苦于找不到准确词汇描述,up,down,up,down了好久,我还云里雾里,就听书书说:

  “Confidentiality .”

  小鬼没理解,我也一脸懵。就这样牛头不对马嘴地一路聊回旅馆,小鬼被老板揪着耳朵拎回厨房,我也躲进了温暖的被子。

  其实大海里比这里的温度还要冷的,所以可能我怕的不是低温,而是那要榨干人身上每一滴水分的空气。

  

  我缩在被子里,给三三发消息,几张今天出去的照片,还有中午的伙食。

  三三一直没回,我翻来覆去发了好几条,他才回了一条表情包,是小刺猬发火的模样。

  我笑了,知道他还在不爽,但有谁会在真正生气的时候发这种“宝宝生气了,快来哄哄我”的小刺猬呢?刚想再说两句哄哄他,手机就被抽走了。书书刚从浴室里出来,把我的手机放到床头,便钻了进来,嘴里嘟囔着:“好冷好冷好冷……”

  他的身体的确是冰凉的,可一身潮气,正是我想要的,我直接贴了上去,缠着他吸气,他把被子往上拉了拉,转头吻我,短暂分离之时,他问我:“想知道那个小男孩问了什么吗?”

  “啊?”

  他又问我,叼着我的嘴唇,手伸进衣服,在我背上游走。顺着脊椎一节儿一节儿往下摸,一直摸到一个凹陷处。

  “他问我谁用这里。”

  “喂!”我推开他,他哈哈大笑。

  

  之后的行程还是小男孩带路,可我再不敢在小男孩儿面前和书书那么亲密了,时不时也照顾一下他娇弱的身子,体现一下我英武的大男子气概。

  

  没过几天,便换地方了。临走时小男孩站在围栏上冲我们挥手,浩瀚苍天下那一只小小身影冲我们喊了一句话,不是英文,听起来也不像中文。

  后来才知道那是藏语,意思是:“祝你们长久。”

  我喜欢这个祝福,“长久”,带了些永恒的决绝和美感。

  

  新的旅店不像一个旅店,书书说这是朋友的房子。我一直也没怎么了解他的朋友圈,他和我解释了一大堆,我也没太听懂——反正有得住就好了,只是睡觉嘛。

  屋子有些老旧,但打扫的干干净净,没有暖气,倒是有个好用的空调,我顾及着电费,但书书说没关系,我也就放肆地开了起来,不一会儿,整个房间便暖融融的,

  书书蹲在一旁收拾行李,而我坐在那里翻看这几天的照片,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不一会儿,他收拾完了,拉着我要睡觉。

  我想洗个澡,他说昨天刚洗过,西藏缺水,给大中国留一口吧。

  我被他逗笑了,闹着倒进被窝,刚想再沉寂踹他一脚,却忽然被一把抱进怀里,狠狠地,像要把我揉进去一样。

  他摁着我的头在他不大宽厚的胸膛,我动不了,只听见他用一种奇怪的语调说:

  “睡吧,好好睡一觉吧。”

  我一直没想明白那是什么样的语气,直到后来在明白。

  那是哽咽。

  用小男孩的话说,就是不敢哭的Choke 。

  在他怀里说了晚安,我便入睡,他像哄孩子一样地拍我的背,把寻常的夜晚搞得有些悲凉。

  是不是这个房子的主人出过什么事?

  入梦前,我这样想。

  

  夜里有些冷,我缩了缩,拉起被子,又想找个人体加热器。

  没有,床边空空的,也是凉的。

  我一下子惊醒了。

  

  空调仍在不知疲倦地运作,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上面的数字变成了13℃,我顾不上去找遥控,赤着脚在屋子里都找了一圈。

  没有人,怎么能没有人呢?

  我又缩回床上,从插座上扯下手机给书书打电话。

  “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忽然有些冷,我放下手机,开始找空调遥控器。

  其实也没什么用,被窝也变得凉嗖嗖的。

  我害怕,疑惑,恐惧,悲伤……还有些了然。

  像另一只靴子落了地。

  

  西藏是一个很好的地方。

  地大辽阔,人也可爱。

  

  我从行李箱里翻出来我的MP3,是很早以前,书书送给我的第一个礼物,都是用手机的年代了,还送这种古早的东西。

  就像我给他送了搪瓷缸一样。

  那些歌我听过很多遍,一直没换,我把声音开到很大,耳朵都要痛起来了。

  在播放什么我没听。

  有时候带耳机并不是想进入那个音乐世界。

  我只想隔离耳机之外的现实。

  

  水管里断了水,水龙头是干了很久的样子。

  我带着耳机晕晕乎乎。

  忽然门响了……

  

  

  后来我睡了,很长很长的一觉,就像我小时候在浅海落下,被水草裹挟,光怪陆离的梦特别幸福,特别长久。

  那个小男孩在岸上,在喊我的名字。

  

  粼粼波光,我看不到了……

  看不到了,岸上那个人……

  


评论(9)

热度(32)